close

  

你以為愛與恨,是在世界的兩端,最遙遠的距離?

你以為愛與恨,是一線之隔,僅在轉念之間?

原來,只要那個愛夠大,竟就沒有恨了。在愛裡,只有愛。

 

 

愛裡有愛

愛的包容有多大 大到可以寬恕 只要在一起就好 一起就好

 

母親突然走了

律師說 母親的遺囑交代

找到 你們的父親 你們的哥哥後

我才能入土為安

 

否則不要在碑上 刻上我的名

 

雙胞胎的姐姐 無論弟弟如何想

執意完成母親的遺願

 

當走到母親童年的地方 輾轉得知 母親的身世

也意外發現

 

她和雙胞胎弟弟 是母親當年為政治犯在牢裡

逼供不成 被強暴而產下的

 

離該自己國家 是因為那個年代 容不下 當年母親的所作所為

母親為了尋找 在年少時與愛人懷下的兒子

兩人在私奔途中 被哥哥槍殺了母親的男人

 

是外婆要哥哥手下留情

讓母親產下肚子裡的小孩

 

不讓母親多看一眼 只在小嬰孩的右腳跟用針紋了三個圓點

跟母親說 有機會 再去找

 

連忙請黑衣女送走了嬰兒

 

戰亂連年

時機成熟

 

母親開始尋找嬰兒

為入敵陣 展開殺手計畫

 

事與願違 一夕間都彷彿不可能

但 十幾年來 總是抱著一絲希望的母親

還是不放棄

 

當年為她在牢裡的接生婆 偷留下了那對雙胞胎姊弟

一出獄 母親便帶著她們

 

雙胞胎的父親一有權勢 便安排遣送母子三人到國外去

 

姊弟知道自己的身世 及

 

最後尋找到自己的親生父親 後  止不住的崩潰

 

是父親 竟也是自己的親生哥哥

 

當母親在公共泳池 游著 看到泳池岸邊 那個右腳跟上的三個記號

 

顫抖的身體 走過去 親拍他的肩

 

他一回頭

 

母親認出了他 ( 他沒有認出母親 )

 

那個在牢裡強暴她生下雙胞胎的男人 竟是自己親生的兒子

 

往生後

 

走了一大圈

 

兩姊弟 找到自己的父親 把兩封信一併給父親( 哥哥 )

 

父親打開第一封

寫著

 

這對兒女是你的小孩 

 

署名: 72號獄房”唱歌的女人”

 

另一封

寫著

 

你右腳跟上的三顆記號 是我活下去的原因

如今我終於找到你了 我的孩子

我走了

而這一切 都得到寬恕了

 

署名:72號獄房”唱歌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6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